close
我著實是一個善於空想的人。
在雨中等著公車忙著避開路過的助教的眼色時,
在被忘記我名字的法文老師笑卻慢半拍聽懂時,
在完全遺忘禮拜四早上的小組演練,卻發現我其實有在記事本上註記的時候,
我可能都只是在想差不多的事。

我在想『曾經』實在是很難忘卻。
因為『曾經』的都已經是滄海,
而眼前的只會是水。

是不是這樣就能一直眷戀,
而眼前的都是難為?

幾經思量就是想要想個透徹。
或是央求一個決策。都是妄想。
都是我在寫劇本。
在我硬是在雨天踩著跟鞋直著身體走路的時候,
好吧,
我從來沒想好晚餐要吃什麼才去買,
從來都覺得走的更遠買到的可能是更想吃的,
從來都為了跟鞋走路好看罔顧跌倒的可能,
從來都沒想過學了法文以後要做什麼。
眼前的只會是水,
離了水,才知道誰是滄海,
誰又是擱淺的鯨。

誰能泡在水裡丈量所在的水域?
誰都只能感受他多冷多暖,多鹹多淡,多緩多急。
誰都只能乖乖待在水裡,感受自己是不是想繼續待在那裡。

也許有一天,我發現在那裡游泳的不只我而已。
我孤僻。
或是我游的太遠,風景都見了底。
太貪心。
甚至可能消耗太多體力,於是急於靠岸否則溺斃。
強求了自己。
到了那樣的時候我就會願意當離水的魚。
知道了誰已經是曾經蔚藍的滄海呀,
已經不是可以繼續耽溺的溫暖水域。

曾經的都美,但也只能珍惜。
釋懷的話,就不用美的那樣淒涼,
不用美的這麼遺世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地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