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心心念念著想要把幾周前去澳洲玩的遊記記錄下來,但是現實生活動力盡失總是讓人連指甲都懶得剪。

那時候不小心游進一片很淺的礁,觸手可及。於是停止了擺動的蛙腳,奮力划手在淺礁上滑行,滑行在美麗的藍魚身側。

一個多小時海潮在我身上推擠,已經習慣了用嘴巴來呼吸,才更喜歡埋頭躲進安靜而溫暖的海水裡。

那裏的安靜並不是像潛意識裡只有自己一樣,那樣的安靜是給自己和這片熱帶海洋的一個曬痕,是一個旅人在進食、睡眠與探索之外的,一種平靜而欣喜的安靜。

這樣的安靜不知道是不是離開了一個慣常的所在之後才能得到呢?

然而這樣的安靜總是一個人的。一個人,和這個世界,這樣就是存在了。無須爬梳人際的倫常乖舛,那時,這樣的存在好確實。


和旅行的時候比起來學校的生活是寂寞的。進出圖書館如進出繁亂思緒一般。

有時會不禁想把所有生活都投入籌備旅行裡。我現在的每一個想法,都是下一次旅行的行李。

下次置身異國,我嘴裡的德語可以紮實地像是讀著小說,可以談吐法文如Xavier Dolan的對白。

多想如此,過完這般誰都知道誰與誰是萍水相逢的日子,不去欣羨關係的熟絡,只一個人對生活著迷。


我想把這裡,當成是那片海洋。

像游泳一樣地書寫,就能喜悅的時候開懷,傷心的時候療傷。

這裡只有我自己,但也許有一天會有人和我一起,在旅行的路上、

在等待,或是在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alia Cairns Snorkelling
    全站熱搜

    落地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